Image

今起花蓮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徐榛蔚視察施打情形

    花蓮縣今天起針對90歲以上非原民長者以及8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開始施打新冠疫苗,縣長徐榛蔚至吉安鄉吉安國小、壽豐鄉衛生所、花蓮市中華國小關心長者接種情形,向現場長者及其子女提醒,施打前應將身體狀況詳細告知醫護並留意施打後的身體狀況,並再次呼籲民眾落實居家防疫五不守則,不探親、不訪友、不串門、不共食、不聚餐。20210616b-1.jpg
    徐榛蔚表示,目前陸續針對長者部分進行疫苗接種,籲請長者及其子女多加留意身體狀況並多喝水、多運動、多休息。徐榛蔚也感謝各鄉鎮村里長(幹事)協助聯繫長者接種事宜,並向協助防疫工作的醫護人員致上敬意。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徐榛蔚還另指出,近日天氣高溫悶熱,緊接著又是登革熱的好發季節,與新冠肺炎症狀相似,更要注重家庭衛生,落實居家消毒清潔工作。
    由於新冠疫苗數量有限,花蓮縣依事前準好之疫苗施打準備規劃,優先施打花蓮縣第二類至第五類相關人員,另針對90歲以上非原民長者(民國20年6月15日以前出生者)以及8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民國25年6月15日以前出生者)採分齡接種。
    各鄉鎮市新冠疫苗施打地點:新城鄉為北埔國小,花蓮市為中華國小,吉安鄉為吉安國小,豐濱鄉為部花豐濱分院,鳳林鎮為鳳林靜思堂以及玉里鎮為玉里靜思堂,其餘秀林鄉、萬榮鄉、卓溪鄉、壽豐鄉、光復鄉、瑞穗鄉以及富里鄉等七個鄉鎮都在各鄉鎮衛生所施打。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