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昨起針對二至五類對象施打疫苗 徐榛蔚視察接種情形

    由中央配給花蓮之13500劑新冠疫苗昨天起於十三鄉鎮市進行接種作業,花蓮縣長徐榛蔚昨天在衛生局長朱家祥陪同下,前往新城鄉北埔國小視察疫苗接種情形,向協助防疫工作的醫護人員致上敬意,並感謝民眾高度配合現場防疫人員引導,讓接種流程順暢進行。20210615a-2.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接種流程井然有序,感謝各鄉鎮市防疫人員與花蓮縣政府攜手做好疫苗接種的事前規劃,縣府正規劃在十三鄉鎮市普篩作業,待具體時程確定後會另行公告。20210615a-3.jpg
    由於花蓮縣目前確診案例多為確診者在外縣市染疫後帶回來,進而造成家庭群聚感染,徐縣長也再次呼籲鄉親落實「不探親、不訪友、不串門、不共食、不聚餐」,居家防疫五不守則。

↓請繼續閱讀↓

    但由於新冠疫苗數量有限,縣府依事前準好之疫苗施打準備規劃,優先施打花蓮縣第二類至第五類相關人員,剩餘2876劑疫苗針對90歲以上非原民長者(民國20年6月15日以前出生者)以及8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民國25年6月15日以前出生者)採分齡接種。
    各鄉鎮市新冠疫苗施打地點:新城鄉為北埔國小,花蓮市為中華國小,吉安鄉為吉安國小,豐濱鄉為部花豐濱分院,鳳林鎮為鳳林靜思堂以及玉里鎮為玉里靜思堂,其餘秀林鄉、萬榮鄉、卓溪鄉、壽豐鄉、光復鄉、瑞穗鄉以及富里鄉等七個鄉鎮都在各鄉鎮衛生所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