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冠疫苗擴大開打首日 門諾分5區10線快速接種

    新冠肺炎疫苗擴大開打,門諾醫院配合縣府規劃6月15及18日兩天,在吉安國小設置接種站,協助包括警察、村里幹事、清潔隊員、長照機構照服員等第二類至第五類人員完成疫苗接種,開打首日現場秩序良好,由於今天是警察節,能夠在今天完成疫苗接種,許多員警表示不僅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在這個屬於自己的日子裡更別具意義。

0061541.jpg

    醫師仔細詢問受接種者有無慢性病史或是特殊疾病,同時提醒疫苗施打後可能出現的不適症狀,再由護理人員進行疫苗施打。新冠肺炎疫苗擴大開打首日,門諾醫院一個上午就已經完成300位以上符合資格者的疫苗注射。家醫科主任黃煒霖表示,由於預計接種人數多,院方除了參考日本「宇美式」的接種方式,也就動線規劃進行調整,除了設置報到區、填寫資料區,現場共設置5個注射休息等候區,每區的容納上限為24位,受接種者在原座位由醫師問診、護理師完成疫苗注射後,在原位休息15-30分鐘,確認身體無出現不適即可離開。此施打流程規劃,主要以受接種者就座不動、醫護移動的方式,預計1小時內可以完成至少120位以上的授接種者,門諾醫院團隊今天共出動3名醫師、24位的護理及行政同仁協助支援。

0061547.jpg

    適逢今天為一年一度的警察節,一早便到現場施打疫苗的警察同仁除了特別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能夠在這個屬於自己的日子裡完成疫苗注射,紛紛表示別具意義。帶隊注射疫苗的吉安分局長王文生表示,相信這也是警察同仁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吉安分局除了分2梯次進行疫苗注射,他也提醒完成注射的同仁要注意身體狀況,若有出現嚴重不適就要及時反應與就醫。

0061546.jpg

    門諾醫院家醫科主任黃煒霖提醒,疫苗注射後記得多休息、多喝水,少部分人會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如果發燒溫度高,真的很難受,可服用相關退燒藥物緩解,其發燒如果超過兩天或是反覆發燒者,建議回到醫院由醫師進行評估。而網傳建議施打疫苗後可先服用阿斯匹林等藥物,醫師表示,只要沒有出現相關病症,是不需要提前服藥,多補充水分即可。

0061543.jpg

    另外,注射疫苗28天內,可自我觀察是否有出血、瘀血、血斑等特殊狀況, 一旦出現相關症狀,請立即到醫院就醫,由醫師判定是否為血栓,以盡快接受治療。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