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嚴防疫情在端午蔓延 新城鄉今新設快篩站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國上下人心惶惶,縣長徐榛蔚今天視察新城鄉順安村活動中心新增設快篩站之動線及篩檢狀況,並呼籲鄉親落實端午抗疫守則,不探親、不訪友、不串門、不共食、不聚餐,應保持高度警覺性,若本身有呼吸道、發燒、腹瀉等症狀,請務必到醫院做篩檢,千萬不要輕忽任何可能性。20210612a-3.jpg
    有鑑於兩天來花蓮縣新增9例確診個案,為避免疫情持續擴散,花蓮縣政府於昨天十三鄉鎮市視訊會議中決議,今天於新城鄉順安村活動中心增設快篩站,由國軍花蓮總醫院篩檢團隊針對確診個案疫調足跡曾停留的新城鄉新城村及順安村之鄉親進行篩檢,現場均維持社交距離,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揮,井然有序。

↓請繼續閱讀↓

    徐榛蔚提到,感謝國軍花蓮總醫院院長戴明正及篩檢團隊為新城鄉新城村及順安村的鄉親篩檢,她也提醒鄉親若有家人、朋友自外縣市返回花蓮,請務必主動向花蓮市衛生所預約快篩,千萬不要僥倖心態,更不能輕忽任何可能性,唯有小心、再小心才能夠杜絕病毒。
↓請繼續閱讀↓

    因應端午節連續假期,徐榛蔚再次呼籲鄉親共同防疫守護花蓮,除要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管理,減少外出、避免移動、確實佩帶口罩、勤洗手消毒、保持社交距離,更要落實抗新冠守則,秉持「不探親、不訪友、不串門、不共食、不聚餐」原則,一人一室、維持居家環境通風,若有任何症狀請撥打花蓮縣衛生局防疫專線(03)822-6975。
    花蓮縣政府自6月11至14日一連四天在花蓮火車站、玉里火車站及花蓮市衛生所設立篩檢站,請入境花蓮的遊客及鄉親前來免費快篩,保護花蓮及自身的健康安全。針對公路自行開車入境花蓮的民眾,縣府亦呼籲民眾主動向縣府預約至花蓮市衛生所快篩,電話預約專線:(03)823-6523、(03)823-2280 (服務時間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24小時簡訊預約:0988-537715、0975-500511 (簡訊寄送後將於上班時間由專人回覆),請檢測民眾務必配戴口罩,攜帶筆、手機及健保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