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落實防疫慶端午 花蓮慈院送粽子到機構展關懷

    端午假期將到,為了落實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性的外出,還有非必要的跨縣市移動,對於許多過節才有機會與家人團聚的家庭,或是關懷機構長者來說,受到不小的影響。所以,花蓮慈濟醫院社會服務室副主任顏惠美(靜曦)師姊,特別規劃送粽子到各關懷機構,希望能為長者及孩子們,在防疫期間送上一份溫暖。昨天上午,首站來到花蓮縣榮民之家。

↓請繼續閱讀↓

    顏惠美表示,以往每年都會有志工親手包粽子,但是防疫期間不能群聚,所以,感謝北區慈濟志工的支持,致贈了一千顆粽子。顏惠美說,榮民長者將他們的大半輩子都用來守護我們,現在他們年紀大了,要換我們來守護他們,加上之前得知榮民之家的長者們,為了落實防疫,已經好一段日子沒有出門,所以,送粽子的第一站就來到榮民之家,讓長者們知道大家都很感謝他們的付出。
↓請繼續閱讀↓

    為了避免群聚,花蓮縣榮民之家主任方矩請長者們都待在自己的房間,選擇用麥克風廣播來跟大家分享這份喜悅。方矩主任表示,花蓮榮民之家現在有382位長者居住,由202位工作團隊同仁共同照顧,大家都很感謝花蓮慈院與慈濟志工,每年都沒有忘記我們,希望醫護團隊跟志工們都能平平安安,讓我們能一起回到平靜的生活。
    除了榮民之家,這幾天花蓮慈院志工將會陸續前往,包含禪光育幼院、聲遠之家、…等機構,還有一些獨居長者家中做關懷。顏惠美師姊表示,防疫工作需要大家一起來配合,希望大家都能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宣導,減少非必要的外出與跨縣市移動,花蓮慈院與慈濟志工會好好的陪伴在地長者,邀請大家用虔誠的心念共同祈禱,祈願疫情早日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