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越演越烈! 花蓮設置常設快篩站採預約制

    這波新冠肺炎疫情自5月中爆發至今仍看不到何時才能減緩,截至昨天為止,花蓮已有31人確診,而且由於近日新增個案多為群聚感染,縣府自昨天在花蓮市衛生所開設2個篩檢站,提供相關行政區的民眾免費快篩,整天共有493人篩檢,所幸目前都是陰性。20210531a-3.jpg
    從今天開始啟動預約免費篩檢,有需要的人可以打電話或傳簡訊登記,就可前往位於花蓮市新興路的花蓮市衛生所接受快篩;對象為高風險區域無症狀民眾,時間為上午9-11時(200人)、下午2至4時(200)人,預約專線:03-8232280、0975-50051(服務時間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6點);24小時預約簡訊:0975-500511 (簡訊寄送後將於上班時間由專人回覆),請檢測民眾務必配戴口罩,攜帶筆、手機及健保卡。

↓請繼續閱讀↓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目前花蓮確診個案大多屬於家庭群聚,無擴散或社區感染情形,衛生局運用花蓮市衛生所設立新冠肺炎篩檢站,透過篩檢站的設立讓花蓮鄉親安心,針對最近確診個案附近區域,若鄉親感到疑慮、覺得有足跡重疊可以來做篩檢。他也呼籲來篩檢的鄉親結果若為陰性,仍須自主健康管理7天以上,若後續有症狀或身體不適,仍需前往醫院就醫。
↓請繼續閱讀↓

    朱家祥指出,快篩站對象是針對完全無症狀的對象設立,若鄉親本身有呼吸道症狀、發燒、腹瀉,請一定要到醫院做檢查篩檢,勿前往快篩站,衛生所快篩站對象是針對完全無症狀的個案進行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