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愛心廣披如湧泉 台積電為花蓮特搜隊全面換新裝

    4月2日上午9時28分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北迴線清水隧道發生重大事故,花蓮縣消防局在獲報後立即調度動員警義消人員278人全力投入救災,在運用專業的技能、先進的救災裝備及同仁們的努力下,終在當日19時15分內完成人命搜救工作,此事件也造成了49人死亡、218人輕重傷的慘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感念救災人員之辛勞,於4月7日百忙中撥冗前至花蓮消防局慰問。由於在執行救災任務時有多數同仁所穿著之服裝沾染了破碎的肉塊、血絲及因摩擦造成破損等情形,張淑芬在獲悉消息後,當場承諾要捐贈更換該日出勤之警義消救災人員(連同支援的其他城市救災隊)每人2套搜救服裝(含個人裝備等),捐贈總金額近一億元。

   AA-0528174208908.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目前因全球都壟罩在COVID-19疫情的影響,造成各種產業都呈現停擺的情形,所幸在經該基金會高效率團隊的努力督促承商需在最短的時間內須完成商品履約之承諾下, (5月27日)廠商已將裝備交送至花蓮縣消防局每位救災人員的手上(每套裝備內容包含有安全頭盔(含耳罩)、多功能防爆型頭燈、防焰耐磨救助服(含外套)、鋼頭型安全救助鞋、防切割耐磨型救助手套、護膝護肘、搜救背包等品項),讓每位同仁全面換裝,更呈現出嶄新又充滿活力的救災團隊新樣貌。另因目前國內疫情持續嚴峻,該基金會表示不派員亦不辦理公開之捐贈儀式。

   AA-0528174209209.jpg

↓請繼續閱讀↓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該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女士,在3年前0206花蓮大地震曾挹注充實本縣救災資源及心理重建諮詢,27日又再次至花蓮送暖,除了善盡企業責任、熱心公益外,更是對消防工作之高度關心與支持。另外藉以該基金會捐贈本次個人安全防護裝備,將使救災人員能更有效率的執行各項勤務,給予民眾更好服務。林局長也期盼本縣所有消防人員能持續精進消防專業技能及守護大花蓮地區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讓基金會的愛心可以更無遠弗屆的發揚光大。

AA-0528174209409.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