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疫情今天「零確診」 防疫旅館爭取縣內中南區業者加入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宣布,全台新增59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334例本土病例、5例境外移入及256例校正回歸個案,但要注意的是今天所公布的本土病例中,有101例為關聯不明;而花蓮在連續兩天出現確診案例後,今天終於「歸零」。AM7A3905.jpg
    花蓮縣政府隨後於下午15:00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天花蓮未新增確診案例,並針對疫情警戒升為「第三級」後,民眾及相關業者違規送裁處的案例數量,學校「停課不停學」至今學生到校人數統計,縣內目前確診、匡列、被隔離人數統計等問題向外界說明。

↓請繼續閱讀↓

    縣府衛生局局長朱家祥表示,針對目前因確診案例被匡列隔離民眾的作法為,在被匡列當天就已作PCR篩檢,過了完整3天如結果為陰性,自被匡列當天算起自我健康管理14天,在約第11天時再做一次PCR篩檢,如結果仍為陰性則解除匡列。
    但如果在自我健康管理這14天中發生咳嗽、發燒等疑似症狀,就立即做PCR篩檢,如為陽性則送醫隔離治療,如為陰性就從第二次篩檢當天算起,再自我健康管理14天。
    至於花蓮縣內防疫旅館目前都集中在花蓮市,對於如果在縣內中南區偏鄉部落新增確診案例,是否不方便;朱家祥表示,因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於防疫旅館有如內部走道動線是否夠寬及流暢等條件上的限制,所以目前花蓮縣的防疫旅館才會集中於花蓮市區,現在縣府也爭取線內中南區的旅館業者加入防疫旅館的行列,以服務當地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