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眾運輸消毒及做好公車實聯制

   因應疫情嚴峻,為確保民眾乘車安全,市區客運業者包括首都客運、臺北客運、太魯閣客運、統聯客運及郵輪式公車的華聯客運、鼎東客運皆全面加強清潔消毒頻率,花蓮縣政府也不定期稽查,請民眾安心搭乘。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52409.jpg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公車運具車廂內屬密閉空間,為避免感染風險,縣府建設處自5月12日起已要求花蓮市區公車應積極配合提升防疫作為,公車與運輸場站持續落實駕駛員、站務員勤前量測體溫並佩戴口罩執勤,場站及車內禁止飲食,每次出車前後皆由駕駛員自行以二氧化氯及酒精等進行清潔消毒,並落實清消表格登記及管理,消毒項目包含公車車內之手把、座椅、刷卡機等民眾經常接觸的地方。

052408.jpg

   建設處表示,防疫首重避免疫情擴散,除各場站皆加強清消,各客運業者也確實做好防疫準備,並備有具體的消毒防疫SOP,後續仍會不定期稽查公車、場站的清消作業,以保障民眾乘車安全。民眾搭乘大眾運輸運具或進出大眾運輸場站務必全程佩戴口罩,搭乘時禁止車上飲食,若未依規定佩戴口罩或於車上飲食,經勸導不聽者,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可裁罰新臺幣3,000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等症狀,以及屬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應佩戴口罩不要外出,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降低疫情擴散風險。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花蓮縣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03-8226975。

052410.jpg

   為加強防疫,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推出「簡訊實聯制」,利用手機傳送簡訊給「1922」,便可快速完成登記,日前台北市的公車及捷運已採實聯制搭車,北花國道客運包括統聯客運、首都客運及臺北客運等客運業者已開始執行,花蓮市區客運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業已張貼完成,民眾乘車時請掃描車內QR-Code完成實名登記,簡訊實聯制的簡訊完全免費民眾可放心多加使用,方法簡單且不用加入會員、不用特殊設備、不用留個資,無照片功能的一般手機也可以,五秒三步驟就能保護自己及他人健康,團結防疫動起來。

「簡訊實聯制步驟」:
●具照相功能的智慧型手機
方法一:五秒三步驟
步驟一、掃描QRCode
步驟二、自動出現場所代碼簡訊與收件人1922
步驟三、送出簡訊即完成實聯制登記

方法二:
一、至LINE官方帳號搜尋「疾管家」,同時加入好友
二、進入頁面後會出現「實聯制掃碼」專區
三、掃描商家、公務機關所提供「QRCode」掃碼
四、掃取條碼會自動出現簡訊收信人1922,以及出入場所代碼後,按下連結
五、取得連結後,隨即按下「發送簡訊」就完成簡訊實聯制登記

●不具照相功能的一般手機
一、至手機裡的簡訊的簡訊功能
二、在收件人位置打上「1922」
三、打上店家、公家機關所提供編號代碼
四、確認完畢後,按下「發送簡訊」即可完成簡訊實聯制

 

花蓮縣政府廣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