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縣政府說明 鳳榮護理師北上陪病染疫詳情

   昨日全國全面升級至三級警戒,原零確診的花蓮,於今天傳出確診案例,目前匡列47位檢疫,並移至檢疫旅館隔離。花蓮縣政府也於今日上午召開線上疫情記者會,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呼籲家住在外縣市,尤其是疫情嚴重的縣市者,若你的工作地點在花蓮,強烈建議在這個階段,請不要返回您的居住地。

202105180326.jpg

   張逸華同時也強調臺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這位確診的護理師是台北人,5/14利用假日離開花蓮鳳林北上回台北亞東醫院陪病舅舅,5/15發現身體不適但採檢結果為陰性,到了5/18身體仍然覺得不適,再次篩檢為陽性,根據中央疫調感染前3天足跡往回推算,事實上他的疫調應該是從亞東醫院開始。但是花蓮縣政府不敢掉以輕心,從5/14他離開花蓮時往前推3天去做他的足跡調查。

↓請繼續閱讀↓

202105180327.jpg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目前鳳榮醫院僅留急診所有門診都暫停,由於多位醫護人員隔離,因此緊急調派玉里榮民醫院支援,他呼籲中央繼續調派疫苗至花蓮縣,目前花蓮醫護人員充足,請民眾不要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