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護理師北上陪病染疫 衞生局擴大匡列47人

    全國升級三級警戒,花蓮縣政府今天召開線上疫情記者會,確認一名北榮鳳林分院的護理師確診,不過強調她是14日至亞東醫院陪病,15日快篩為陰性,18日複檢呈現陽性,縣衞生局為求慎重,擴大匡列接觸的47人。

    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指出,該名護理師是台北人,在鳳榮醫院工作,本月14日他至亞東醫院陪伴住院的舅舅,15號身體不適快篩為陰性,因為覺得身體狀況沒有改善,18日再複檢呈現陽性, 19日花蓮衛生局即收到中央疫情中心指揮疫調,縣府不敢掉以輕心,決定從5/14他離開花蓮時往前推3天展開足跡調查,目前擴大匡列47名接觸者,移至檢疫旅館隔離。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張逸華表示,這名護理師除了食宿生活起居及工作都在鳳林榮民屚院內,只有12日至鳳林火車站換車票,至14日從鳳林搭車北上,請這段期間有至鳳林榮院及鳳林車站民眾做好自主建康管理。

052043.jpg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目前鳳榮醫院僅留急診所有門診都暫停,由於多位醫護人員隔離,因此緊急調派玉里榮民醫院支援,他呼籲中央繼續調派疫苗至花蓮縣,目前花蓮醫護人員充足,請民眾不要恐慌。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