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衝擊各地傳血荒 大漢校友會挽袖捐熱血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也衝擊到全台的血液庫存,花蓮捐血中心表示,全台各類血型都己經亮起紅燈,低於安全庫存,特別是A型,台北只剩下三天可以用,因此,花蓮大漢技術學院校友會發起捐血活動,只要捐250cc送吉安米一包,還可以摸彩,一整天共有365袋血漿。

051704.jpg

    花蓮捐血站吳怡瑩也表示,因疫情升溫,使民眾不敢出門捐血,捐血量大減,台北血庫平均庫存量只有五天,A型血只剩下三天量,O型及B型也只剩下五天,AB型只有七天量,光是15日台北進入三級警戒,就減少八千袋捐血量,平均台北捐血中心,每天需要2200袋的捐血量。

↓請繼續閱讀↓

051701.jpg

    大漢技術學院校友會昨天發起捐血活動,校友會會長劉靜文表示,包括太昌巡守隊及花蓮領導士官班校友會得知消息,立即表示要共同參與,大漢校友會也準備吉安米送給來捐血的民眾,只要捐250cc就送一包,還可以摸採送各界捐的禮物,還有花蓮領導士官班校友會也加送捐血民眾一杯冷飲。

051702.jpg

    另外,每位來捐血民眾,配合防疫戴上口罩量體溫,並落實實名制,活動結束,共募集365袋血,血庫稍稍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