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高中生單車壯遊成年禮 百里「送愛」至門諾

    新北市南山高中的「樂騎台灣」活動選擇來到花蓮、台東,挑戰長達250公里的自行車旅程,並首次結合愛心公益,不只有自我挑戰的意義,同學們更化身為「愛的騎士」,將愛心善款七萬五送達到門諾基金會總會。

 原來南山高中的「樂騎台灣」活動,透過高中生自行車挑戰的方式已經舉辦到第三年,讓已經推甄上大學的高三應屆畢業生,在畢業前夕「壯遊」作為成年禮的儀式。

051144.jpg

 帶領學生進行此活動的李德斌老師表示,此次是第一次將「樂騎台灣」與公益社福領域作結合,選擇門諾基金會也是因為感受到門諾基金會長期在花東耕耘的艱辛,希望這樣的規劃,對同學們來說是一種生命教育的體驗,更可以有好的影響,讓他們到大學階段甚至步入社會後,仍能從自身做起關懷社會中的弱勢族群。

051143.jpg

 此次捐贈儀式當中,門諾基金會邱燕銀透執行長過簡報、影片等方式為年輕學子們介紹門諾基金會於花東二十四年來的服務內容,學生們感受身受,其中,廖同學表示到宅沐浴的服務介紹最讓他印象深刻,因為明白很多天不能夠洗澡的話,身體上真的非常不舒服,因此很肯定這項服務對於長者的幫助。同時居家服務、送餐等服務內容,也讓他相當感動,因此期盼未來學弟、學妹們可以繼承這份愛心,往後南山高中可以繼續來到門諾基金會來「送愛」。

051141.jpg

 為了鼓勵南山高中的同學們,門諾基金會也特別準備補充體力的香蕉、花蓮名產等水果和點心送給同學,同學們一看到回禮眼睛都亮了起來!李德斌老師也笑說,香蕉真的是太棒了,可以讓學生們好好補充體力。

051145.jpg

 捐贈儀式的最後,在同學們青春洋溢的笑容下圓滿順利結束。雖然年紀輕,但繼五股國小之後,如今又有南山高中的同學們前來送愛,都讓門諾基金會感受對於花東長者的愛心與關懷,相信這更是未來青銀世代願景的縮影。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