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二級後的期待 微解封隱藏的傷害

兩個月的煩悶日子,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相較封城鎖國的其他地方,台灣相對幸福。現下我們還能在那邊討論Delta是從哪邊傳出來的?新確診著的感染源是哪一案例?之時,英國一天確診人數已達5.1萬,馬來西亞鎖國無限期延長,說真的,在疫調這方面,我們實在算不錯的了。

AA-0725232557549.jpg

幸福的日子一久,一旦被限制,解封後的反撲將更甚。110年7月27日,台灣將迎來全國疫情警戒降二級,開放了餐廳內用、開放了國內旅遊,對觀光立縣的花蓮來說這實在是一大救贖,餐廳業者盼望著客人湧進,旅行業者盼望著旅遊風氣回溫。家有年幼孩童的家長們感謝幼教體系的開放,向家長能安心返回職場。看似解封的當下,其實還是存在著大部分三級的規定,依舊有群聚人數限制,不過人數增加了一丁點。內用依舊梅花座,有些沒包廂的餐廳只能一桌隔一桌的安排用餐,並符合不共食之規定。充其量也只能稱作2.5級吧。

AA-0725232557831.jpg

當國內旅遊開放,勢必跨縣市移動,每個人都想著反正不差我一人,出去玩一下沒關係。報復性旅遊下足跡越見複雜,一人確診匡列千人的狀況也有可能為常態,這樣的生活想必也會造人大眾心理壓力。即便如此,日子還是要繼續,生活還是要努力,期待在解封後,大眾自律自愛,遵守防疫規範,反饋在地商家,用現金支持在地業者,讓已經冷清許久的街道,再次出現熟悉的熱鬧。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