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來的巨變 小攤販的心聲

    2020年開始,新冠病毒的肆虐,改變了這個世界,而此波升溫的疫情,更嚴重的影響到夜市跟菜市場的從業人員。為了響應政府的政策,我們不出攤,但也間接的斷絕了生計,家有老小的攤商究竟該何去何從,疫情來的緊急,真的可以體諒,然而請問政府有關心到我們攤販的存活嗎?

↓請繼續閱讀↓

    當你們說關閉就關閉,我們也不說二話地配合,但是否有所謂的配套措施來替代,政府有關心到我們後續的收入問題嗎?一天到晚在紓困,紓困企業,請問身為攤販的我們人數不多嗎?還是我們的選票少?現在大家都沒有出門,完全沒有了經濟來源,車子是我們生活中最大的交通工具,請問燃料稅及牌照稅,我們需要繳納嗎?沒工作哪來的錢,難道家裡面都不用開銷嗎?

    為什麼從來都沒有人想到我們,現在一切以疫情為重,我們可以體諒也認真全力地配合政策執行,但是政府是否有想過,這麼龐大的夜市、菜市場攤商族群,現在沒有了經濟來源,家裡面的人該如何生存?

    希望政府能夠為我們龐大的夜市及菜市場族群,實施一個配套措施,關心一下我們目前的困難處境。 PS. 願天佑台灣,國運昌隆,平安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