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防疫的是「病毒」、不是「人」

    18年前,全台經歷了SARS恐慌。台北市和平醫院更為了 SARS 封院!然而 18年過去了,人類卻在2020年迎來了新冠病毒,這次,淪陷的不只是亞洲,新冠病毒將久沒遇上嚴重傳染病的西方國家,一個個打到毫無招架之力。好不容易今年(2021年)疫苗總於生產出來了,各國開始進行施打、眼看疫情總於有趨緩的趨勢,台灣卻在這時候迎來最嚴重的疫情擴散、也迎來了「人」與「人」之間的自私跟恐慌。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請繼續閱讀↓

    一個小二的學生因為媽媽是和平醫院的醫護人員、卻在學校迎來了歧視與被孤立。但懂事的孩子一樣保持正面思考、還安慰媽媽說:「媽咪放心、我很好、我明天就忘記了」。沒有人願意被感染,更不願意因為自身的工作因素導致親人被歧視更進而被霸凌!不管是SARS或是新冠病毒、醫護人員都盡心盡力的在工作崗位上努力不懈的工作、常常都超時工作、若院方接到「確診」病患、那更是如臨大敵、心力交瘁程度是你與我無法理解的。「新冠病毒」很可怕、但「自私或無知的人心」更可怕。只有「戴緊口罩、勤洗手、盡量不群聚、減少去公共場合」才能降低被感染的風險!請不要再因為「自私」或「恐慌」就霸凌別人、也許有一天你也會需要他們的幫忙跟照顧。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