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花蓮美食 你想到什麼?

    人家說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花蓮應該也要有美食三寶「麻糬、紅茶、小籠包」,打開手機搜尋「扁食」竟然也是花蓮必吃美食之一。現代人越來越重視生活、美食、旅遊,現在疫情嚴峻,不適合出國遊玩的期間,許多人選擇在地微旅行放鬆心情,而花蓮是許多人的旅遊首選。

    花蓮有許多經典美食,平民美食「扁食」也上榜了,花蓮有好幾家扁食店業者,每家都有各自的特色,有的只專賣扁食湯,有的除了扁食還有麵、飯類及小菜,而在防疫期間有幾家扁食業者也提供消毒酒精並搭配上實名制,讓民眾能夠放心享用。

AA-0515170925480.jpg

    「抄手、餛飩、扁食、雲吞」常常讓人傻傻分不清楚,到底有什麼不同?其實他們實屬同類最大的差異就是調味的方式。而花蓮地區大多屬扁食、餛飩的料理方式。

    「戴記扁食」、「液香扁食」、「花蓮香」、「花蓮一品香」等等,好幾家老字號扁食店,到底有什麼不同呢?每一家基本都是扁食搭配芹菜、撒上油蔥酥,美不美味完全就是靠扁食本身的肉香氣,每一家的麵皮的厚薄度也有不同口感就有所差異,訪問到現場享用完的民眾也紛紛比較每家店的差異。

AA-0515170826748.jpg

    每家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大家最推薦的是哪一家呢?

    疫情期間大家都要緊戴口罩勤於消毒,減少外出,不妨可以買個冷凍扁食在家自己動手煮唷~